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牛魔博客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了”历史的长河中总回荡着无尽的叹息,悲喜相续,优乐共融,无不反射了人生命之旅中的一个又一个站台。

人生的背欢离合,无传避兑,那么在必须选择前进的道路上要坦然面对一切困难笑对生活,就如前人所说,“闭着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

生活是平凡而又无趣的,不期而至的忧虑与痛苦也是一味重要的调剂滋。它可以磨砺我们的意志,丰富人生阅历,激发出我们勇于挑战困难的信心,将痛苦化成特殊的人生养份。我们在这些有味道的人生之中长大成熟。

文王拘于孝而演《周易》,仲尼困厄而写《春秋》屈原被放逐仍矢去不谕作成《离骚》,这些事迹清楚地传诉我们痛苦并非不可逾越,我们停至不进是因为我们在困难中的磨砺中放弃了那忍辱负重,战胜痛苦的决心没有对生活有一个美好的认识,司马迁身受极刑,但坚强的活着,亦困“欲以此究矢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人生目标,而对挫折,他忍受痛苦及世人月光终于造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前人们有如此大成就,除了有坚强的意志外,还有一种态度――笑对生活。

陶渊明的菊花在南山悠然开放,周敦颐莲生于淤泥秽中依然盛开,川端康成的海棠花在无人的黑夜散发着阵阵清香。面对缤纷的花花世界,王维独生幽篱里,弹琴复长关,悠然自得,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惬意萧洒。”只因为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微笑。

在物欲横流的当代,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无奈与悲哀,我们微弱的力量不能改变社会,但至少可以改变自己,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以向日葵般的自信而灿烂的笑容迎接明日的曙光。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你能做到吗?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1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