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日在圆周率第几位?北大查询服务上线 公众号被玩崩了

2019年11月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十届大会正式宣布。每年的3月14日为“国际数学日”,又名为“πDay”。

2021年3月14日是第二个国际数学日,也是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举办活动,庆祝πDay的第11年。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对外发布的公众号“北大数院人”上线了一个有趣的玩法,输入你的出生日期,它就能帮你查到这8个数字位于圆周率的多少位。

你生日在圆周率第几位?北大查询服务上线 公众号被玩崩了-牛魔博客

关于圆周率,据传“圆周率小数点后的那一串数字里藏着你的任何秘密!出生日期、手机号、QQ号,甚至各种账户的数字密码你都能在圆周率中找到。”

由于使用人数太多,目前已经出现“该公众号提供的服务出现故障,请稍后再试”的提醒。

事实上,藏有所有整数的数是真实存在的,例如可以把所有的正整数从小到大地写出来:0.123456789101112……

ps.正规数,粗略定义为,在数字上显示出随机分布,且每个数字出现机会均等的实数。“数字”指的是小数点前有限个数字(整数部分),以及小数点后无穷数字序列(分数部分)。

只要证明了π是正规数,那么根据正规数的定义,π的传说就得到了证实。虽然π中找到了任何在世的人的出生日期,但对π传说的证明至今仍遥不可及。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