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第七个公祭日:幸存者仅剩73位 缅怀遇难同胞

记住1937【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73位】83年岁月流逝,截至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幸存者仅剩73人。今天是第7个国家公祭日,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

南京大屠杀第七个公祭日:幸存者仅剩73位 缅怀遇难同胞-牛魔博客

八十多年前的南京,在城南端的城墙顶上,透过锯齿般的灰色建筑城垛,可以看到工人居住区灰蒙蒙的砖瓦,以及富足人家或红或蓝的瓦房屋顶;然后向北望去,就是政府建筑区,各部大楼和各国使馆都是高大现代的西式建筑。将目光转向东北方向,你会看到白色的中山陵在紫金山深色背景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富豪和权贵们的乡村别墅星星点点地分布在山脚下。再向西北方向望去,也许会瞥见江边的工业生产活动:工厂中冒出的滚滚浓烟,煤炭码头的黑色污迹,停靠在码头附近的汽船和炮艇;京市线和沪宁线的铁轨穿过城市,并在南京北郊的下关车站交会。沿着地平线,还可以看到城墙外黄褐色的江水奔流不息,先是向北,然后蜿蜒流向东方。这里是南京,一个即将永远被历史铭记的城市,背负着二战史上最沉重的屠杀。
南京大屠杀第七个公祭日:幸存者仅剩73位 缅怀遇难同胞-牛魔博客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5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