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代理商接盘华为荣耀抱团自救!风雨过后依然是彩虹

华为宣布将向荣耀的代理商、经销商组成的联合体出售荣耀手机资产,此前收购的大热门公司神州数码今日开盘跌停。

据介绍,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和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据了解,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收购华为荣耀落空 神州数码跌停

今日早盘,接盘方相关公司天音控股高开2.27%,苏宁易购高开2.7%,深高速高开2.68%,但随后天音控股、苏宁易购均回落走低。

而此前有消息称,神州数码将收购荣耀资产,该公司股价也大涨20%,在消息传出的11月10日股价涨停。今日消息出炉后,神州数码以28.22元/股跌停开盘,股价也回到涨停前。

30余家代理商接盘华为荣耀抱团自救!风雨过后依然是彩虹-牛魔博客

华为回应:这是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 华为深表感谢

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深圳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持股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1.4%。

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声明中还明确表示,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投资新荣耀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也承诺:未来只享有财务上的投资回报,在业务侧将遵循公平交易的市场化原则,与其他经销商、代理商享受同等机会。

随后,华为方面正式回应出售荣耀一事。华为官方表示:这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30余家代理商接盘华为荣耀抱团自救!风雨过后依然是彩虹-牛魔博客

华为完整声明如下:

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始终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对荣耀的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付出、爱护与支持,华为深表感谢!

祝福独立后的荣耀与股东、合作伙伴和员工一道,踏上新荣耀之路,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

新荣耀团队曝光 万飙将出任董事长

目前,交易的具体细节尚未披露。据腾讯一线,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昨晚华为召开的股东会议已确定了新荣耀公司的管理团队以及人员安排。 该人士透露,将会有多位华为管理层空降至新荣耀。包括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飙、荣耀总裁赵明、华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华为消费业务中国区零售管理部部长杨健等。据了解,万飙将出任新荣耀董事长。

由于此前荣耀与华为共用供应链,所以荣耀并没有自己的供应链团队。“除了万飙过来时带了很多二级干部外,至少有6000以上华为供应链员工加入了新荣耀。”该知情人士透露。

为什么华为要把荣耀卖了?

浦银国际分析师认为,华为剥离荣耀业务存在一定的合理性。

1)可以缓解明后两年华为智能手机业务无“芯”可用的困境;

2)保留部分智能手机的优质业务,让华为的基因得以延续;

3)优质的荣耀资产可以为华为本体带来现金补充,可以更好地抵御外部不确定性,为华为其他业务的长期发展提供弹药。

虽然华为荣耀是优质的智能手机资产,但是如果被剥离,荣耀仍然需要时间向头部品牌靠拢和成长。为更好地规避美商务部针对华为的禁令,我们认为荣耀会与华为做比较彻底的切割,那么这个过程中荣耀可以继承多少华为的研发、销售渠道、采购和管理层还有待观察。

另外,荣耀潜在的接盘方如何磨合荣耀、如何保留华为文化的战斗力也值得留意。因此,这个荣耀剥离以及成长的期间也给其他小米、OPPO 和 vivo 抢份额的空间。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