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宽带到底要不要升级?考虑好这三个问题 心理需求也很重要

随着光纤网络的普及,现在高速宽带已经不是问题,哪怕是美国也有很多100M、200M宽带了,运营商也有1000M宽带可选,问题是到底要不要升级千兆网速?

这个问题对国内的用户来说不是多大问题,因为国内宽带往往会跟手机套餐捆绑销售,价格便宜很多,但是对美国的用户来说,装千兆带宽往往需要额外的花费,包括新的光猫、路由器等等。

到底要不要升级?PCWorld网站刊文介绍了一点思考,用户需要先考虑清楚三个问题再来决定。

首先是你需要多快的上传速度,高速宽带往往意味着上行速度更快,美国运营商Comcast的百兆宽带只给10M的上行,20M就需要千兆带宽了,类似的还有Spectrum 和 Cox。

不过其他运营商不一样,是上下行对等的,比如Verizon 和 AT&T就不限制上行,所以对千兆的需求就没那么高。

第二个问题是你装了千兆带宽之后有没有实际的应用场景,他咨询了几个人,有人说是广播电视工作需要传输大容量视频文件,有人是希望玩游戏,希望下载更快,还有人说是每天需要备份计算机数据。

第三点要考虑的就比较奇特了,算是心理需求,那就是装了千兆带宽的吹牛资本,即便是用不到这样的速度,但是千兆宽带带来了满足感,一旦有任何应用需要高速网络,那就可以做好准备。

PS:我现在装的千兆宽带就是第三种情况,套餐升级费也不贵,就上了。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