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网速慢不稳定?别让路由器背锅!家庭网络避坑指南!

视频转载,哔哩哔哩,卡卡的鼓捣日记。

户均路由器,为此路由器也成为各种网络不稳定的背锅器,网速卡顿怪它,网络掉线也怪它,甚至是设备问题也怪它……路由器真的很惨啊!

首先,冷静下来,其实网络的不稳定,不该着急的让路由器背锅,很大可能是运营商赠送的光猫出现了问题。因为运营商配置的光猫绝大多数都是批量采购,不管是性能还是散热,绝对都是渣渣,所以就别指望它能提供绝对可靠的稳定性。如果有可能,在上门安装时让师傅给华为或者是中兴的,它们相对靠谱一些。同时,放置光猫的位置尽可能了照顾散热问题,避免将它归到密闭不透风的柜子了,毕竟它们可是24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呢。

其次,检查网线与接口。现在不少人都升级了千兆网络,但是它需要搭配对应的网线与接口才能达到更高的网速,如果你将千兆网络用百兆的网线接在了百兆的接口上,你能跑出期待网速,那才是活见鬼了。所以,网线的选择很重要,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子,尽可能在铺线的时候就不要省网线的钱了,尽可能选择六类线吧,给未来升级提供便利。识别百兆网线与千兆网线,可以看看水晶头,4根线芯的就是百兆,8跟线芯的就可以跑到千兆。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点:网线别贴着电线布置,否则干扰会让你的网速骤降。

最后,在路由器的使用中,除了提高密码复杂程度,减少被蹭网的可能;还有就是在路由器设置中要关闭双频合一,手机与电脑这些设备连接5GHz频段的信号,因为2.4GHz频段虽然信号强,但是容易被干扰,速度还差。



本期视频中提及的视频链接如下:

《有线MESH小妙招!扔掉网线!用单线复用的方式实现路由器的有线mesh组网》 链接:BV1qk4y117P3

《一劳永逸的家庭组网通用解决方案!单线复用+VLAN》 链接:BV1SA411E75D

《小米ax系列路由器mesh组网攻略,ax3600、ax1800、ax5混合组网详尽评测!》链接:BV1U5411a74a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