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5加速淘汰 Wi-Fi 6迎来爆发:份额越来越大

今日,IDC发布《中国WLAN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WLAN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7亿美元,Wi-Fi 6表现强势,2020年占总体WLAN市场31.2%,规模达2.7亿美元。

IDC预测,2021年,Wi-Fi 6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中国市场将接近4.7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Wi-Fi 5加速淘汰 Wi-Fi 6迎来爆发:份额越来越大-牛魔博客

IDC表示,当今网络环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点——随着终端数量的持续增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应用等,都将对网络的承载力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与前所未有的需求。

固网的POL、移动网络的5G,以及Wi-Fi 6为代表的无线网络都在从自己的维度为承载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不同于往期迭代产品,Wi-Fi 6确有其划时代的产品特质,这种高速率、智能化、高并发的无线网络产品更适用于当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科技的环境,多重数据大规模承载是当今的网络需求,如何做到更大规模的数据分析与传输,更完美的人工智能,以及实现更多的物联,必然依托于最高质量的网络。

除了企业级Wi-Fi 6表现抢眼外,消费级路由器Wi-Fi 6产品也同样表现优异。在短短的一年内,消费级路由器Wi-Fi 6产品已然占到14.7%的市场份额。

疫情也同样推动了娱乐游戏产业以及数字电视的网络需求等。Wi-Fi 6也同样为消费级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体验。

IDC预测,2021年,消费级路由器Wi-Fi 6产品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将达到近8.5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Wi-Fi 5加速淘汰 Wi-Fi 6迎来爆发:份额越来越大-牛魔博客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