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联想一体机 win10 改 win7先bios设置,不然找不到硬盘!

教程背景

上周,单位更换一批办公电脑。

这两天,进行旧电脑重做系统,留作他用。

其中三台15年联想一体机安装系统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特此分享。

发现错误:

直接PE ,格式化硬盘,重新分区,建立MBR,还原系统,重启之后 发现找不到硬盘! 还有就是EORROR 1962找不到系统的提示。

查找原因:

三台一体机没做过升级,没更换过系统。 预装win10,此次更改为win7。  原有联想win10官方引导现有win7引导不同!

解决办法:

在进PE之前,进BIOS更改设置!在进PE之前,进BIOS更改设置!在进PE之前,进BIOS更改设置!

详细步奏:

1、首先,您需要制作一个带有win7系统的可启动优盘。《U启动制作U盘启动盘详细教程

2、然后进入Lenovo计算机的BIOS:启动计算机时按快捷键进入BIOS界面。具体的快捷键将在启动屏幕上提示(例如下图的左下角,F12是输入BIOS热键)。

3、找到[安全启动]并将其设置为“禁用”,这意味着安全启动已禁用。

4、找到[UEFI / Legacy Boot]并将其设置为[Legacy Only],这意味着使用传统引导。

5、找到[启动CSM]并将其设置为Enabled,这意味着打开兼容性支持模块。

6、找到[OS Optimized Defaults]并将其设置为Disabled,表示默认的系统优先级设置已禁用

7、完成上述设置后,将启动的U盘插入计算机,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然后可以使用U上PE系统中的安装工具磁盘以正常安装win7系统。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