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推广新能源车放大招:可走公交车道,免费停车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安徽合肥不停的“放大招”,而且一个比一个“狠”。

日前,我们从合肥市人民官网获悉,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打造国际级产业集群,合肥市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攻关核心技术、培育产业生态、加强推广应用等方面予以全方位支持。

合肥推广新能源车放大招:可走公交车道,免费停车-牛魔博客

其中,为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将实行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允许新能源汽车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新能源汽车可以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

为了给新能源汽车上路提供好的环境,《实施意见》规定,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将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停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减半收费。

此外,合肥将实行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允许电动物流车在市区地面道路行驶,并将修订《合肥市公交专用道管理暂行办法》,允许新能源汽车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

积极争取新能源汽车在绕城高速免费通行。同时,合肥将研究制定新能源充电车位相关管理办法,对违规占用充电专用停车位的非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新能源汽车推广,也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对此,《实施意见》规定,合肥将积极推广智能有序慢充为主、应急快充为辅的居民区充电服务模式,加快形成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公共充电网络,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形成服务便利的充换电网络。

同时,《实施意见》称,合肥要规划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在市区新增或改建不低于总停车位10%比例的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到2025年,全市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全部完成电力增容工作。未经专业机构认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业主委员会不得以电力容量、安全等理由拒绝在住宅小区安装充电桩。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