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故乡的她

天那边的美丽的云彩消失了,温柔的阳光也一起失踪了,只留下寒冷而孤单的风。

天阴沉沉的,放眼望去,不见一点绿色,只留下那孤孤单单的黄泥。抬起头来仰望头顶上那片天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它的神秘,熟悉它的广阔,熟悉它的蔚蓝。陌生的实在也没有排成“人”字的回家的大雁,没有熟悉的虫鸣,也没有熟悉的鸟歌唱。

好想故乡那郁郁葱葱的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那门前的果树,不知结了多少果实,是不是把枝条都压弯了腰?那屋后的池塘是不是还有我家的大肥鸭在一起热闹的嬉戏?傍晚时,是不是有一个拿着长竹竿,驼着背弓着腰,满口大声吆喝的赶着肥鸭回家的人?那个人……那个人……那个人是她吗?她现在好吗?

一股风从身边擦肩而过,吹乱了我的发梢吹来了我的思绪.天越渐越冷.晚上那薄薄的棉被再也抵挡不住夜的寒冷,脚开始一整夜一整夜的冰冷,再也没有人给我暖脚了!离开了生活了19年得家,离开了为我暖脚19年得他,来到异地,一股思念总是止不住,总是挥之不去。

记得每年冬天的晚上,她总是抱着我的脚,把我那冰冷的双脚放在她那温暖的胸口,每次都想拿开双脚,可是她却说没事,而且抱得更紧.难道她不会更冷吗?难道她这样舒服吗?难道……啊!一股冷流从脚尖直冲胸口,我赶紧裹紧被子,躲在被子里面去,一种心酸,一种难过,一种深深地思念都化成泪水静静的流淌……

在异地的第一个中秋,没有吃多少月饼,也没有可口的饭菜,只有天空那渐渐升起的一轮皎洁的明月.这可能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这样认真的“赏月”,过中秋就是人团聚的日子.虽然每年一家的成员都不能到齐,但是有她给我做我喜欢吃的.有她,给我送月饼的.有她陪我看电视的,有她陪我聊天的……

可是现在只有自己孤身一人,望着那轮明月,我在想此时她现在是否是一个人.她睡了吗?她睡之前吃药了吗?没有我的提醒是不是又忘了?桌上的菜是不是有的又忘记放盐呢?那鲜鱼汤上是不是又忘记放葱花呢?还有……如果真的忘记了谁又来提醒她呢?夜越来越静,只听见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把我的思念也一起带走,穿过一片又一片的白云,激素奔流的河流也为我的思念让路,接着越过高山,跨过了丛林,思念终于敲响了她的大门……好长好长时间才听到门”吱呀”作响,思念累了,跳上床也没有动一下就睡觉了,可她却还在门口眺望……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