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

相信网友们应该都对吾爱破解论坛并不陌生。

出于各种原因,我们常常会需要用到一些正常渠道很难获得的软件。

这主要是因为,搜索引擎搜到的大部分软件,要么没有汉化、要么捆绑了广告,要么就是植入了病毒

而成立于2008年的吾爱破解论坛,因为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免费软件以供学习交流,因此一直保持着非常优秀的口碑。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吾爱由来自五湖四海的软件爱好者们共同维护,如今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技术交流、资源分享论坛。

长期以来,无数大神在吾爱破解无私分享破姐软件,更新速度快,种类涵盖了学习娱乐工作的方方面面,解决了一众网友的迫切需求。

比如,之前的微信QQ聊天防撤回工具、IDM下载器俄罗斯版、短视频无水印下载等神器,都是出自吾爱大神之手。

总的来说,相较于国内的软件下载站,吾爱算是十分讲规矩的站点了,因为网友分享的软件在发布前都需要经过管理员的核查。

但是,出于破姐软件本身的性质原因,吾爱始终避免不了与版权方产生矛盾,被后者找上门来也是早晚的事。

2019年6月,吾爱网站因版权问题发布公告宣布闭站整改: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整改后,吾爱直接关闭了用户最喜闻乐见的影视区,而软件区、原创区的大量软件也被下架

同时,网站还新增规定,禁止发布任何可能存在商业侵权内容,包括原创或者转载商业软件的破姐成品、破姐补丁等。

彼时的整改看起来并没有对用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实际上2019年还只是一个开端。

今年5月,吾爱再次宣布,因发现网站上仍有侵权软件,临时关闭软件区的发布和回复功能并进行整改。

公告一出,一度引发网友们的猜疑和担忧: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6月2日,吾爱宣布回归。

但同时论坛版主也发布了新的“禁止规定”,根据新规,从此吾爱的精品软件区将禁止发布以下内容:

任何游戏资源、任何影视音乐类软件(如某音乐助手,某全网影视,某磁力搜索等)、任何破姐软件。

而且,如果用户通过改称“学习版”等方式变相发布破姐软件的话,更要加重处罚。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这些新规很快在用户间掀起地震——吾爱软件区虽然回归了,但是却没那味了。

在许多用户看来,在一个以破姐软件为主流的论坛上实施如此严厉的版规,基本等同于它已经凉凉。

在公告下方,不少论坛用户纷纷留言表示:“吾爱,无爱了”。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由此可以见得,这一新规对于很多老用户来说,打击是非常大的。

根据小高观察发现,7月1日,吾爱软件区上一个主题为游戏软件的帖子,在回复数只有10条时还显示在板块的顶部,但点进去后就已经显示帖子被删除了。

另据部分网友反馈,曾经自己收藏夹里保存的一些破姐资源下载帖,包括IDM等等,如今打开后也都显示页面不存在。

提到吾爱的现状,难免令人想起2020年4月另一知名破姐软件下载站睿派克论坛宣布永久关闭的时候。

当时有消息透露称,睿派克论坛关站是因用户盗卖论坛上的软件而导致的。

总而言之,随着近两年版权问题的不断发酵,很多软件站最后都选择了卖站、关停,热门软件常常无地方可下载。

吾爱论坛大量资源下架,这个良心软件下载站也要凉了-牛魔博客

所以,吾爱在这一大背景下出于自我保护对网站进行整改,也完全可以理解。

毕竟不整改的话,可能就意味着彻底“消失”。正如版主在公告中所说,“回归不易,自觉遵行,共同维护,才能持续走下去”。

但这样也面临着一个十分尴尬的局面:如果吾爱不再允许发布分享破姐软件,那还能叫吾爱破解论坛吗?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