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玩游戏更流畅!一键解放CPU/内存/显卡、告别卡顿

事实上,微软一直在开发现代化的任务管理器,未来能够在不离开游戏或者导致游戏崩溃的情况下帮助用户掌控系统性能和GPU方面的信息,这种全新的任务管理器正逐渐整合到Xbox Game Bar中,旨在与游戏和你的应用一起使用。

据悉,这个现代化的任务管理器官方称之为“Resources Monitor”(资源监控器),已经于上月进入 Insider 预览阶段。时隔不到三周时间,非Insider成员也可以通过Microsoft Store更新Xbox Game Bar体验该功能。

该功能目前仅向 Windows 10 Version 1903/1909/2004 功能更新的少部分用户开放,未来微软将会向所有用户开放。

从实际演示效果看,Windows 10的现代资源监视工具出现在Xbox Game Bar小部件的菜单中。Xbox Game Bar Resources小部件可以帮助用户查找后台运行的进程(程序实例)及其系统使用情况的列表。它基本上使你可以监视可能在后台运行并影响游戏性能的资源密集型程序。

用户也可以单击“X”字按钮来结束进程,同时通过按Win + G来访问上面的屏幕,即在不离开游戏的情况下监控运行过程。

值得关注的Xbox Game Bar新版本

一些用户可能习惯于在桌面或者任务栏固定显示CPU、内存、显卡等硬件的实时占用率,这在过去往往需要借助三方软件来实现。

不过,微软似乎是倾听到了用户呼声,索性将其原生化了。

在最新的Xbox Game Bar版本中(version 5.420.9252.0),微软引入了全新的资源管理器小部件,如图所示,可将屏幕截图、社交、进程实时情况、CPU、内存、显存、显卡甚至游戏FPS以小部件的形式常驻桌面。

Win10玩游戏更流畅!一键解放CPU/内存/显卡、告别卡顿-牛魔博客Win10玩游戏更流畅!一键解放CPU/内存/显卡、告别卡顿-牛魔博客

右上角还有固定在最前的选项,以保持窗口总是在最前呈现。

虽然部分功能不如三方软件丰富,但如果你有原生情节或者想要尝鲜的话,倒是不妨试一试。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