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微信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 每次长达1分钟

手机APP私自浏览用户文件、侵犯个人隐私的事件层出不穷,工信部也不止一次的公布名单,要求整改,但至今也未完全杜绝。

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十几亿人都在使用国民APP——微信,居然有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的行为。

该网友开启了iOS 15的隐私新特性“记录App活动”,对所有App的隐私读取行为进行7天的监控,并使用App Privacy Insights对记录进行读取。

监控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App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1分钟。

曝微信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 每次长达1分钟-牛魔博客 曝微信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 每次长达1分钟-牛魔博客

这位用户的微信状态/权限设置如下:

1、用户前台未主动运行微信

2、iOS默认开启微信后台应用数据刷新,未手动改变过状态。

3、上次使用微信后,直接上划返回主屏幕,没有彻底杀死后台

该网友还给出了应对方案:

1. 进入“设置”,下拉找到“微信”-“相册”,将“所有照片”改为“选中的照片”或“不允许”(需要注意的是,此项修改会在发图片时每次都要跳转,会很麻烦)。

2. 进入“设置”-后台App自动刷新,关闭微信该项权限。(ps.关闭微信此项权限不会影响微信的消息推送)

对此,微信官方尚未回应。

------本页内容已结束,喜欢请分享------

感谢您的来访,获取更多精彩文章请收藏本站。

© 版权声明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